西西

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。

我为过去的自己感到不幸,因为我曾经有时偏激和幼稚;我为现在的自己感到庆幸,因为我已经意识到过往的无知和懵懂;我为未来的自己感到荣幸,因为我知道我正以怎样的成长方向和速度成为我一直期望成为的人。

当我们不再爱了,我们就会为过去的爱感到耻辱。人一生都处在不断的自我否定当中。我们始终一方面竭力避免成为自己鄙视的人,一方面不断发现以前的自己如此让自己鄙视。

当到了某个时间节点,我们能够对过往的某一段人生做一个总结性的回顾的时候,我们会发现我们所有成长的静态节点都是让我们羞愧难当,而所有节点拼起来的成长的动态过程都让我们欣喜若狂。

我们或许可以一起探索过去,现在和未来的你和我,能看到我们曾经是谁,现在是谁,未来要成为谁。

这几年,累是一定的。但我相信我的人生不可能就止于此了。我不想长大变成街上一抓一把的庸人,我不想以后为钱发愁,我不想以后每天做的都是不喜欢却必须做的事,我不想成为那种人。我有我的梦想,所以我要努力。只有坚持这阵子,才不会辛苦一辈子。我发誓会努力,我会让自己过得很好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