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西

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。

何去何从

中午刷了一下空间,看见高中的一个朋友在忙着为美国的公立大学做准备,6月份就去美国了。想着有段时间他一直为考试到处奔波,而我在这个不算很好的学校里瞎忙,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,每天很累很累,可是晚上躺在床上一想,却又不知道自己今天忙了些什么。
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,但我想不出我应该何去何从。导员说,你现在想这些事儿还太早。或许,这就是很大一部分人在大学的想法。至于我,我甚至想不出特别有力的理由去反驳。
我,一个学语言的,一个学小语种的。如果不制定清晰长远的目标,然后再一个个小目标去实现,未来的道路长度和宽度我都能想象得出来。如果浑浑噩噩,那么是否大四的时候就算后悔又能怎样。
我的理想,基础就是我要去我所学的这个国家。有人说“你不必这么较真,也不是所有学语言的都会去以这个语言为母语的国家啊。”但对我而言,这就是动力,至少它让我在累的时候依然有一个信念继续坚持下去。
现在已经到四月下旬,2016年。去年的事依旧就像是昨天发生的,没有刻意去记时间,可是昨晚翻开自己的备忘录已经写满了网页。原来,时间真的过得这么快,一年都过去了。我从来没想过,我学的专业在别人眼里是怎么样的,至于我,它已经上升为我的未来的一个基础,一种手段,一个方式。
或许积累是一个很好的过程,我应该试一试,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儿也该放一放,人,尤其是女生,该为自己的未来多打算打算,学聪明一点,毕竟以后活得漂亮的是你,而不是别人!!!
梦想,我想,我要它变成现实,即使“不择手段”。现在对自己狠一点!!!
Aller!

评论